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采购意向项目详情

中山大学2022年11月政府采购意向-测试中心多功能原位光电子能谱仪采购项目 详细情况

2022年10月12日 20:51 来源: 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测试中心多功能原位光电子能谱仪采购项目
项目所在采购意向: 中山大学2022年11月政府采购意向
采购单位: 中山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 测试中心多功能原位光电子能谱仪采购项目
预算金额: 676.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100405射线式分析仪器
采购需求概况 :
多功能原位光电子能谱仪, 数量:1套。 该设备提供材料表面(小于10nm)的化学组成、化学状态,可以对固体材料进行深度剖析,利用UPS得到材料的价带信息和功函数,提供材料表面信息,为材料特性研究提供直接证据。同时可满足光催化、电池充放电,半导体器件等原位/准原位表征。 技术要求: 1.单一靶面的水冷Al/Ag双阳极单色化X射线源;单色化Al靶XPS能量分辨率:FWHM(半高宽)0.45 eV(Ag3d5/2) 2.单色化Al靶XPS灵敏度:1.8 Mcps (Ag3d5/2的分辨率为0.60 eV,X射线功率≤300W时);单色化Ag靶能量分辨率:0.9eV,Ag3d5/2的灵敏度:5kcps 3.真空系统:含分析室和进样室两个腔室,每个腔室有独立的涡轮分子泵和前级机械泵。分析室本底真空度:5×10-8 Pa,进样室本底真空度:7×10-7 Pa,进样室配置多样品停放台一套,具备3个样品台停放功能 4.微聚焦单色化光源束斑范围:20-600μm,在阳极靶更换前应可提供不少于15个工作点使用 5.紫外光电子能谱UPS:100 meV@Ag费米边时,Ag 4d计数率≥1Mcps 6.双阳极Mg/Al靶:Mg靶,在0.80eV能量分辨率下,Ag3d5/2大于800kcps 7.单束/团簇离子枪:Ar气体团簇,离子能量2 kV-8 kV;单束Ar离子枪:离子能量500 V-4kV 8.离子散射谱(ISS),1 keV He离子作用于清洁金表面,能量分辨≤12eV时,灵敏度应≥25kcps/nA 9.加热冷却台:在分析室可实现对样品的加热冷却处理,100 K-1000 K 10.惰性气氛转移仓:1个,实现在不暴露大气的情况下完成进样 11.光催化池:与光电子能谱仪真空互联,具有4路气路,透过波长200-2000nm,最高加热温度500摄氏度,带电极功能,可导入24V/0.5A的直流电 12. 惰性气体手套箱:与光电子能谱仪真空互联,单工位,水、氧含量均小于1ppm 13.超高真空光纤:安装在分析室,光的波长为200-800nm,光照射样品的面积大于1mm2 14.原位电池样品台:可实现固态电池、光电器件等的原位光电子能谱表征 15.配备水循环机、易耗品配件(满足三年使用)、不间断电源 交付时间要求:2023年; 交付地点要求:广州校区东校园; 售后服务要求(含培训):保修3年,免费培训2次。
预计采购时间: 2022-11
备注: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