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采购意向项目详情

浙江大学2022年12月政府采购意向-全量开源软件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 详细情况

2022年11月24日 14:02 来源: 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全量开源软件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
项目所在采购意向: 浙江大学2022年12月政府采购意向
采购单位: 浙江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 全量开源软件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
预算金额: 32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品目:
A02010103服务器
采购需求概况 :
项目预期成效与标志性成果:拟建的平台能够实时增量收集全世界绝大多数开源软件的数据,纯代码和文本数据可达1000T以上;基于海量开源数据构建的软件智能化大模型可以应用于各个环节软件开发任务,支持包含操作系统、工业软件、数据库系统、人工智能软件等10类以上软件类型的开发全过程,支持1000人以上开发人员协同工作,提升软件开发各环节的智能化水平,极大提升开发者工作效率与编程质量,促进信息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及保证国家的开源软件供应链安全。 在学科发展方面,平台可以支撑软件工程学科智能化软件工程这个重点研究方向,提供重要的数据底座,对智能化软件开发、质量保障、漏洞感知与修复等关键技术的研究有着重大的帮助。同时,为区块链、工业软件、大数据软件等学科其他关键平台软件关键技术的研究提供支持。在人才培养方面,可以有效促进学科在开源方面的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引领产业发展的软件工程人才。在开源生态方面,可以保障开源软件供应链安全,构建自主可控的开源软件社区,支撑开源社区的持续健康演进。 该采购的是其中一套设备:开源软件大数据分级存储池,主要用于开源软件大数据的存储和初步分析。设备包含8台高并发存储服务器集群节点,每台:2颗Intel Xeon 5218R处理器或者2颗华为鲲鹏920处理器,8条32GB 3200MHz DDR4内存,2 块 480G SATA SSD,4 块 7.68T PCIe Gen4 X4 NVMe SSD,30 块18TB SATA 机械硬盘,1块RAID卡。
预计采购时间: 2022-12
备注: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